学历提升辅导,就找秀文网,秀文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成人教育 >  课程作业 > 内容页

北京大学广告学专业《整合营销传播》课程期末论文要求

2021-11-17 22:24:09课程作业访问手机版223

一、课程的基本特点及核心内容
    整合营销传播(IMC)理论兴起于商品经济最为发达的美国,是一种极具操作性和实战性的理论。整合营销传播主张对信息资源实行统一配置、统一使用,提高资源利用率,把诸如广告、促销、公关、新闻、直销、CI、包装、产品开发等企业的全部营销和传播活动进行一元化的整合重组,让消费者从不同的信息渠道获得对某一品牌的一致信息,以增强品牌诉求的一致性和完整性。整合营销传播的总原则在于以消费者为核心重组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综合协调地使用各种形式的传播方式,以统一的目标和传播形象,传递一致的产品信息,实现与消费者的双向沟通,迅速树立产品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建立品牌与消费者长期密切的关系,更有效地达到广告传播和产品营销的目的。这一理论具有巨大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
    《整合营销传播》这门课程是一门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科目。课堂中,老师在理论讲解的同时,也贯穿了一些正、反面的代表性案例。推荐教材中也有很多经典的案例。这些案例一方面帮我们深化了对整合营销传播理论的认识,另一方面也让我们透过这些案例更直接和全面的了解整合营销传播的实际操作环节和各个要素的具体作用。

二、写作课程论文的意义
    鉴于这门课程的特点,本课程的期末考核方式为论文写作,一方面考查学生对于理论的掌握程度,因为要把这些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最好的方法莫过于运用所学知识撰写一篇相关的论文。另一方面考察学生把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能力以及对业界现实的观察和分析能力,这也是由这门课程的实践性所决定的。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从写作论文本身来说,由于是根据学位论文的要求撰写该课程论文,所以既是对该课程知识的运用,更是对论文写作的一种训练,这种写作技巧的训练对于立志获取学位的同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课程论文写作,为以后撰写毕业论文打下扎实的基础。

三、课程论文的写作步骤和基本要求
1.认真阅读教材大纲及熟听视频教学课件内容,消化各章节重点难点。大量阅读与整合营销相关的书籍或论文;
2.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知识点,找一个较小的、具体的切入点,初拟为论文题目;
3.按照选定的论文题目,进一步回顾课程内容,寻找其他文献和书籍,做好背景资料的搜集、整理;
4.了解前人的研究成果后,进行自己的思考和写作,注意观点原创和学术规范,不断自我修正和调整。首先要有积累,即大量的阅读文献,并积极思考,其次,由于本课程的实践性,也需要紧密结合业界,不能成为脱离实际的空谈;
5.详细拟定论文提纲;
6.撰写论文正文,调整论文格式,完善论文要件,最终定稿。
7.论文字数:5000-8000。

四、论文题目范围
    此课程的论文题目如下,同学们也可不拘泥于此,只要是应用了该课程的相关理论,与整合营销传播有关即可。希望在论文里能体现整合营销传播的相关理论,有实际案例的支撑说明,也要有自己的观点体现。
1.试论互联网时代下整合营销传播的特点;
2.消费者行为分析;
3.浅谈新媒体的整合营销传播价值;
4.试分析企业品牌无形资产;
5.试分析CCM理论与IMC理论;
6.论营销策略与广告策划的关系;
7.试论整合营销传播理论与实务;
8.论网络时代的接触点管理;
9. 试分析CCM理论与IMC理论;
10. 试论整合营销传播战略管理;
11. 试分析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在中国出现的历史原因;
12. 试论整合营销传播与广告策划;
13. 浅析整合营销传播视角的关系管理;
14. 浅析整合营销传播与品牌关系;
15. 浅析整合营销传播下的营销创新;

五、论文的一般格式和具体要求
    论文格式一般包括以下几部分:
1. 封面:封面的内容除分数一栏不填写之外,其余项目都要求填写。
2. 题目:应准确概括整个论文的核心内容,简明扼要,让人一目了然。一般不宜超过20个字。
3. 中文摘要:内容摘要要求在200-300字左右,应简要说明本论文的基本内容,尤其是要突出论文的创新之处。语言力求精炼、准确。在本页的最下方另起一行,注明本文的关键词(3-5个)。
4. 正文:是课程论文的主体。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选题情况,可以有不同的写作方式。但必须观点鲜明,言之成理,论据可靠,论证严密。
5. 参考文献:一般列于文末(通篇正文之后)。
文献是期刊时,一般书写格式为:作者、篇名、期刊名、年月、卷号、期数、页码。
文献是图书时,一般书写格式为:作者、书名、出版单位、年月、版次、页码。
6. 具体论文格式
题目:(字体加粗、居中)
姓名:###   学号:###(姓名、学号均居中)
【内容摘要】(空两格)
【关键词】(空两格)
 正文(空两格)
正文应该包括如下几部分:
(一)前言:说明你所要研究的问题以及为什么要研究这个问题(意义)。
(二)文献综述:总结前人对这个问题的研究成果,提出自己研究的角度及基本观点。
(三)论证结论:通过“举例子讲道理”的方式论证自己的观点。举例子是运用实证的方法,讲道理是运用一个理论来说明。
(四)结论:在论证完毕简单总结本文得出的观点。
【参考文献】
7. 特别要求:学生自己认真思考、准备,独立完成期末论文写作,杜绝抄袭他人作业;凡发现抄袭现象,该门课程按0分计。
8. 提交方式:期末考试前两周,通过学院课程论文系统上交(论文封面除分数一栏外,其余都要求填写)。

六、论文格式和提交要求
1. 字体:宋体。
2. 字号:包括题目、标题和正文字号。正文字号一般要求小四号或者五号,题目和标题要求宋体加粗。题目字号以三号为宜。
3. 行距:1.5倍行距。
4. 字体颜色:黑色。
5. 论文字数为5000至8000左右。
6. 期末考试前两周,学生从网上系统进行提交,即提交一份电子版的课程论文即可,无需再提交打印版论文。

七、写作建议:
1.多阅读近期关于整合营销传播的论文,并浏览相关网站,了解论文写作的思路和规范,在这样的基础上再揣摩论文写作和分析的方法,而不是凭空写作,要先取经再念经。
2.首先用较长时间精心打凿论文提纲,在论文提纲具有逻辑的严谨性和理论的高度后,细化提纲并填充主要思路。最后开始正式写作。
3.严禁抄袭,但在众多文献阅读基础之上的观点融合和原文引用是可以的,但原文引用不可过长(超过3行),而且必须注明脚注。成段抄袭和多篇论文拼盘式写作最终论文分数为零。
    自己创作论文提纲,多进行相关题目阅读,在论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引用他人论断并融合多家观点,尤其是能够在众家纷纭基础上提出自己观点的论文即为高分论文。
4.在文章中,较为好的引用内容为能够支持自己观点的(1)客观数据(2)名家论断(3)著作经典观点等。
5.论文提纲需要在大的方面有全面而不重叠的逻辑关系,支持使用课程中讲到的理论框架或其他逻辑框架(如最简单的理论框架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课程中有很多非常成熟的理论都可以作为回答问题的逻辑框架和线索,一定要充分利用本课程传授的知识,而不要以自己在未学本课程时的水平估计自己、应付论文任务。
祝大家论文写作顺利,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进一步大幅度提升自己对整合营销传播的理解和应用能力。